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注重实效 切实提高培训水平

2016-07-25 17:5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枞

近日,集通铁路通信段在管内组织开办了3期仪表培训班。为突出培训班的实效性,课程以提高动手操作能力为主,通过培训教师近距离手把手教学,使学员们的仪表操作水平得到了提高。

据了解,该段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由主管副段长全程跟班监督,并聘请厂家技术人员参与教学。各车间积极克服夏季施工繁重的实际,分批次组织107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以通信人员日常使用的OTDR、场强测试仪、天馈线测试仪、FSH频谱测试仪等仪器仪表为主。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讲,边听边思考边提问,每堂课留有时间请老师有针对性地集中答疑,实现了互动提高。答疑过程中学员们主动把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奇怪”测试结果以及模棱两可的问题讲出来与大家一起分析讨论,通过老师的细致分析和耐心讲解使学员们的疑惑得到了一一解决。许多学员在上完课后,还特别拷贝了授课教材,带回去继续学习。

此次培训也被学员们称为“压缩饼干”式的快速充电,突出学员对仪表的动手操作能力的提高,相对以往更加注重实效性,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切实提高了学员日常设备维护和故障处理的水平,为今后的安全的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傅世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