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炉”下的“清凉”

2016-07-24 23:5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伟

刚经过一场暴雨洗礼的西南又迎来了38℃的持续高温,“火炉”的烈日下,对生产一线农民工的体力和毅力是极大的挑战。为减少酷热给项目部确保“国庆通车目标”带来的不利因素,确保现场作业人员的身心健康,充分发挥作业队伍的主观能动性,中铁四局贵州玉屏G320工程项目部工会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将“建设农民工服务站”活动落到实处,以“关爱农民工、暑夏送清凉、建和谐共赢”活动为契机,开展了系列关爱农民工活动。

活动中,,该工会为项目部8个施工队的136名农民工,送去藿香正气水、十滴水、西瓜等防暑降温慰问品 对顶着骄阳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农民工作业场所、食堂进行了一次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的自查、自纠,并详细制定了高温应急预案,在现场组织广大农民工普及“中暑急救知识”,并进行“高温权益”法律知识的解读,特地调整作息时间,避免“火炉”的最高温时间段, 一是每天熬制绿豆汤,让农民工免费饮用;二是工地搭盖遮阳棚,给农民工提供临时休息的场所;三是在流动服务站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农民工可以根据需要随时领龋使他们在热火朝天的工作中平添了一丝清凉。除以上措施外,项目部想农民工所想,每天对农民工食堂、驻地进行清洁及消毒工作,加强饮食卫生环境。

党工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刘云将项目的关爱之情传递到现场作业人员手中,虽然形式非常简单,但从他们喜悦的脸上,我们看到了酷暑下的一丝清凉。

“送清凉、送关爱”行动,切实为生产一线的工人们送去了关爱,确保了高温期间广大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和生产工作安全。农民工兄弟对项目部领导的关怀非常感动,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干好在建工程,为企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