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举措应对“三高”天气

2016-07-24 00:1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天气炎热高温会让人无精打采,但看到这些贴心的话语,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力量。”近日,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职工栾少杰看完段党委在微信平台“生活贴士”专栏发布的温馨提示后,深有感触地说。

连日来,素有“火炉”之称的重庆地区气温不断攀升,高温、高热、高湿的“桑拿天”已经袭来,重庆车辆段将防暑降温工作当作“重头戏”,倾情推出“清凉套餐”驱赶“桑拿天”,确保暑期人身安全。

该段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防暑降温领导小组,下设段、车间两级“送清凉”小分队,深入检修库、整备场等作业场所,将西瓜、白糖、茶叶、防晒霜以及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送到一线职工手中,让职工感受到萦绕心田的殷殷关爱和丝丝凉意。同时,该段建立高温天气预警机制,安排专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向出乘乘务员、露天作业人员提出安全注意事项,并通过段微博、微信、板报橱窗等平台宣传防暑降温知识,发布温馨提示。

该段注重科学防暑,坚持让新鲜蔬菜、低脂肉类和豆制品在餐桌“唱主角”,并推出海带排骨、南瓜绿豆、冬瓜肉片等汤类食品,为职工降暑除湿,让职工清凉度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