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雨中的信号工

2016-07-23 07:4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工长,外面雨太大了,水位上涨过快,上行火车被拦停……”7月19日傍晚,在呼和浩特电务段旗下营车间旗下营东信号工区,值班信号工王鹏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了旗下营东信号工区工长赵雪东。

“报位置1赵雪东顿时一惊,迅速问道。 “81公里100米处。”王鹏回答。

“好的,收到。”赵工长挂掉电话,回过头对着应急车里的职工王伟健和刘超说: “咱们得打起精神,一会儿以最快速度排除故障。”

来到现场后,他们立即冲入雨中,倾盆而下的暴雨瞬时模糊了双眼。虽然线路已经封锁,但险情并没有排除。赵工长和工务负责人沿着线路巡查,确认洪水造成塌方的路基附近电缆有无破损;小王和小刘就地取土,站在淤泥中填埋边坡间冲垮的缆沟。

天色暗了下来,雨渐渐小了。在排除电缆故障后,赵工长提议在缆沟附近搭一个临时排水沟,防备洪水冲刷再次影响行车。大家又打起精神忙碌起来。

小刘撑开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小王取土装袋,三人将装好泥沙的编织袋运向缆沟处,将其堆放好。 “快一点,再快一点……”赵工长心里默念。临时排水沟搭建完成后,为了尽快恢复通车,他们又加入到回填基础的队列中。

随着封锁结束,列车缓缓通过,大家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回到车上时已是21时许,虽然地方狭孝全身湿透,他们还是迅速进入了梦乡。3个小时后,全站的信号设备巡查还在等待着他们。 杨晓光 刘 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