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突破常规培训机务管理干部

2016-07-23 07:4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质量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近日,南宁铁路局专门举办机务系统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打破常规设计课程、选择师资,创新培训方式,全面提升机务系统中层管理干部的履职能力。

该培训班为期10天,共有南宁局5个主要生产单位、52名车间或科室正副职关键岗位人员参加。 “不同领域专家的精彩授课,让我了解到机务专业新动向、新知识、新技巧,提升了理论修养和管理素质。”南宁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副主任梁流峰说。

南宁局在课程内容设计上打破常规,将听从培训方单方面安排改为以需求方 (机务处)为主导,由机务处在深入调研、反复讨论后提出课程需求,机务处、人事处共同商定课程设计,分管局领导指导审核培训课程。此次培训理论学习部分包括党建知识、管理科学、心理辅导、领导艺术、成本管理、生产运作等内容,实作部分安排了现场参观、模拟实训等内容。

南宁局在师资选择上突破了常规安排,根据课程设计需求,精心挑选与机务专业关系密切的科研所、主机厂、先进企业等路内外单位的专家、教授授课,邀请铁路局综合处室和主管业务处负责人以及兄弟单位专家型领导授课。外聘师资力量成为培训师资主力,授课生动形象、通俗易懂。

南宁局创新培训方式,安排生产管理经验丰富的机务段负责人现身说法,传授机务管理经验;安排参培学员到柳州微型汽车厂现场参观,学习借鉴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组织现场模拟召开月度安全例会、日交班分析会、周交班分析会、安全 (质量)分析会、安全风险研判会,提高干部履职能力;组织开展“如何当好车间主任” “如何做好管理减法”讨论,让大家相互学习借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