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宗物资乘“巨无霸”列车抵粤

2016-07-23 07:4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通讯员邹森宇

(吴正琪通讯员邹森宇)日前,从重庆始发的70001次超限列车安全抵达广东省云浮站,标志着成都铁路局大宗物资装载承运技术更加娴熟。

今年初,成都局为确保该超限列车顺利开行,凭借着以往大型器件运输经验,先后组织负责该超限列车实际承运任务的重庆西站与客户进行多次对接,制订运输方案。

经过几番论证,重庆西站最终确定使用凹底长大货物车型,以间隔附挂14辆隔离空车的方式编组开行。在这趟超限列车开行前,成都局组织专家对运输途中的隧道、桥梁进行了检查,并确定了在重庆南站始发、在白市驿站实施全列加盖绝缘软盖板的运输方案。

由于这趟超限列车承运的6台大型变压器总重在800吨以上,重庆西站负责这批货物装运的主管工程师在实际装运前3次进入厂区,测量货物尺寸,确保列车安全通过每一座隧道、大桥。

这趟超限列车最终安全平稳抵达目的地,也标志着成都局大宗物资的装载承运经验更加丰富。同时,这趟 “巨无霸”列车还让重庆西站在大宗货物运输市场中实现了增运增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