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倾心打造国际旅游岛高铁名片

2016-07-23 07:3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自去年底海南环岛高铁全线开通运营以来,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主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和海内外游客对高品质、特色化出行服务的需求,大力加强铁路运营管理,不断优化运输组织,积极创新服务内容,倾心打造国际旅游岛高铁名片。

该集团根据海南岛内旅游季节性变化特点,动态优化环岛高铁动车组以及既有普速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进出岛及岛内群众出行需求。目前,海南环岛高铁日均开行动车组37.5对,其中东段24对,西段6对,环岛7.5对。周末及节假日期间,最高日开行动车组43对,较日常增加5.5对,有效满足了高峰客流出行需求。同时,广铁集团抓住今年 “5·15”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契机,在原有5对进出岛普速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增开了三亚至长春Z383/386、Z384/385次旅客列车,进一步方便了东北人民来海南岛度假旅游。

瞄准一流标准,优先安排资金,广铁集团不断对海南岛内铁路客运服务设施进行补强改造。从今年初开始,他们组织对三亚站和海南环岛高铁东段沿线6个车站加装自动扶梯,在部分客流较大的车站开辟安检通道、增设安检设备,进一步方便旅客进出站。他们升级改造环岛高铁东段及三亚至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段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视频监控全覆盖。他们还对环岛高铁沿线栅栏和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深入推进高铁线路防护网内和站点周边的绿化工作,努力把海南环岛高铁打造成为新的景观带。同时,他们组织开展 “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大力推进 “冷暖、保洁、供水、照明、除臭”五项工程,持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主动按照海南省建设 “信息岛、数字岛、智慧岛”的部署要求,广铁集团积极推进 “数字高铁”建设,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向社会提供实时资讯、在线咨询等服务。

与此同时,广铁集团积极融入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创新服务内容,为旅客提供温馨、便捷的服务。他们在海口东、三亚、海口等站设置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为旅客提供岛内交通旅游资讯服务。他们在海口东、三亚、美兰3个客流较大车站配置了8台触摸屏自助综合查询机,方便旅客快速查询铁路服务信息。在客流高峰期,他们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国内外旅客提供引导、帮扶、翻译等服务。他们还组织开行旅游企业冠名列车,目前已冠名开行了 “呀诺达号” “槟榔谷号” “天涯海角号”等高铁动车,并积极利用动车广播、视频电视宣传推介旅游产品,更好地展现海南独特的民族地域文化风情。

高品质的服务引来客流大增。截至7月20日,今年海南铁路共发送旅客1345万人次,同比增长41.5%。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