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徽闪耀阳光下

2016-07-23 07:3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8日8时,新乡电务段济源车间济源工区工长于跃伟和值班人员刘小四正安静地坐在办公桌前翻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不时地在本子上写着心得体会。

“工长,济源站至水运村站北南联络线电压今天突然下降,波动幅度较大。”电话铃声突然响起,传来的消息让他俩立即警惕起来。

“电压突然波动,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你立即向调度申请上道命令号,我们马上出去检查设备。”于跃伟立即安排室内人员按程序进行申请登记,刘小四也迅速整理好工具箱,随时准备出发。

“可以上道了。”于跃伟和刘小四确定准备工作完成后,立即向事发地跑去。明亮的阳光下,红色的党徽在他们胸前闪动。20多分钟后,当到达济源站至水运村站北南联络线桥头时,两人都已大汗淋漓。

“我们已经到达,加强防护。”于跃伟拿起对讲机与室内人员联系,刘小四则用眼睛在钢轨上一寸寸 “扫描”,确保不遗漏任何隐患。

“找到了,肯定是它惹的祸1听到喊声后,于跃伟看到刘小四蹲下身子,用手指向一根半米长的细铁丝。 “这细铁丝时不时碰到钢轨底部,造成电压下降,要是完全压实了,后果就是红光带……好了,现在室内电压应该正常了。”处理完铁丝后,刘小四自信满满地说。

“工长,济源站至水运村站北南联络线电压已经恢复正常。”对讲机里的声音验证了刘小四的话。

“一招制敌啊1于跃伟开心地对刘小四说。 李 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