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客运段 多措并举保暑运

2016-07-23 00:1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石宗林 通讯员 许毅

本报讯(记者 石宗林 通讯员 许毅)7月13日,贵阳客运段成都车队党总支书记王霞带着段工会发放的防暑降温用品来到车组,把慰问品送到职工手中,并跟班作业。这是该段慰问在一线战酷暑、抗洪灾辛勤工作的职工的举措之一。

由于受到洪灾影响,该段担当的列车多次遭遇断道迂回等特殊情况,部分列车乘务员在路途中连续工作了80多个小时,安全转移旅客数千人。为做好防洪暑运工作、应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同时给乘务员提供安心工作的条件,该段成立了以解难事、办急事为主要内容的“急难办”工作室,为防洪暑运一线乘务职工,特别是异地工作的乘务职工提供帮助和服务。该段开展了乘务员家访调查活动,主动了解职工的急难问题,建立“急难办”服务预备档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工作。同时,把各项帮扶工作整合起来,把解决急难问题、帮扶救助困难、思想情绪疏导一并纳入慰问活动之中,激励职工鼓足干劲,攻坚克难。

随着持续高温,该段工会还开展了为职工“送清凉”慰问活动。该段为全体乘务班组配备了菊花、金银花等防暑饮品,供乘务员休息之余清热消暑饮用,并对班组小药箱的防暑药品进行补充。针对防洪暑运期间天气炎热、职工身心极易疲惫等情况,该段工会还下拨经费,以车队为单位组织职工利用休班时间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以舒缓紧张情绪,让职工精神饱满地投入防洪暑运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