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牡电化改造工程ZHSD标项目经理部 一分部组织牵引变电所基础“首件定标”

2016-07-22 23:4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陕峰、赵铎、林伟强

“真是耳目一新、非常震撼,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变电所基础1黑龙江中铁监理代表路红福忍不住的发出赞叹!7月20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哈牡电化改造工程ZHSD标项目经理部一分部在尚志牵引变电所召开牵引变电所基础施工首件工程示范会,建设指挥部、郑州中原监理、黑龙江中铁监理、铁建设计院、哈尔滨供电段、牡丹江供电段等六家十多名领导、专家现场观摩,集团公司哈牡项目部及各分部领导、主管工程师、作业队长、技术工人共50人组织实施首件定标,一分部书记马德福主持仪式。

尚志牵引所作业队长姜峰详细介绍了现场情况以及基础施工相关流程。参会人员认真观摩了“基础成品保护区”,现场观看了基坑承载力测试。一排排整齐美观的避雷器隔离开关基础,从黑土地拔地而出,包裹的螺栓直立于平整如镜的基础面上,倒角横平竖直,采用45度的弧度压模,曲线柔和、内实外美。马德福表示,尚志所施工吸收了海西、长昆高铁变电所的先进经验,经进一步改良优化,质量和外观达到了新高度。

观摩人员重点观看了混凝土浇筑作业。随着重载商砼车开入现场,施工人员固定“竖型模板”支护缓冲,确保混凝土浇筑直线落差不大于1.5米,小小的改进、用心的施工引来大家热烈关注。作业工人脚蹬绝缘鞋、手戴绝缘手套,一板一眼、细致作业,每30厘米暂停浇筑、分层振捣,有效保证了混凝土的无缝凝结。短短一个多小时的现场观摩,紧凑规范、组织有序,令大家意犹未劲获得各方领导一致好评。

牡丹江供电段副段长王春刚对尚志牵引所基础的施工赞不绝口,希望哈牡项目坚持首件定标,样板引路,将哈牡线电气化工程带到一个新高度。项目部总工程师赵伟表示,将以首件定标为契机,积极同工程建设、设备管理等各方沟通交流,实现设计、施工、运营无缝对接,统一全线标准,提升质量工艺,努力打造哈尔滨铁路局电气化工程的新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