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深茂一分部台城河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

2016-07-22 12:2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友发

(赵友发)7月22日5时16分,经过中铁二十局集团深茂铁路JMZQ-4标一分部参建员工的艰苦鏖战,深茂铁路重难点工程之一——台城河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完成最后合龙,施组工期提前28天,受到广铁集团江门工程指挥部的贺电表彰。

台城河特大桥连续梁提前顺利合龙,是该分部继2016年3月26日提前56天实现大里程铺架节点,5月10日提前48天实现小里程铺架节点后,又一次提前28天完成台城河特大桥重点工程合龙。至此,该分部管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兑现了管理目标,连续三次保证了铺架节点提前实现,展现了深茂铁路又好又快建设的良好形象。

图为合龙后的台城河特大桥.JPG

该分部以大局为重,提前谋划,科学组织,领导跟班带班,参建员工昼夜突击、攻艰克难,及时增加投入;前期为了早日组织该桥施工,在征地拆迁及其困难的情况下,首先从该桥两岸修通了两个主墩进场便道,拌和站与主桥现场的便道直到连续梁合龙前不久才具备运输混凝土条件,该分部一直安排混凝土运输车从开平市绕行20多公里供应所需混凝土,顺利完成了480根桩基及墩台身的浇筑工作,为连续梁施工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合龙段是连续梁施工的关键工序,桥梁由悬臂T形结构经过体系转换成连续梁结构;施工过程中,技术人员及时优化施工方案,采取预应力进行0号块托架预压与挂篮预压,预压荷载精确,效果好;原本需要10天时间,经过优化方案后,仅两天就分别完成了0号块托架与挂篮预压;期间克服了设计变更影响,主墩钻孔桩地质复杂,钢板桩围堰施打困难等多个难题,举全分部之力加大对重点工程连续梁的施工,有效地保证了施工节点要求。

该桥连续梁顺利合龙成功,标志着深茂铁路建设提前进入了新阶段,更为标段控制工程取得突破奠定了基础;该部将继续发扬“铁军精神”,保持“领先优势”,完成后续中跨合龙段的预应力张拉压浆及安全拆除挂篮和塔吊,以迎接架梁顺利通过连续梁。

据悉,连续梁合龙期间,江门日报记者、台山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现场进行了录制和采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