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藏铁路公司盯牢关键防风险

2016-07-22 07:3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艳

(记者张艳)7月中旬以来,青藏铁路公司结合青藏高原气温变化较大以及暑运线路设备养护作业密集、劳动强度大等特点,紧盯易发生劳动安全风险的关键环节,确保职工作业安全。

这个公司及时排查梳理各系统、各单位劳动安全风险关键点,细化卡控措施,扎实做好班前安全预想、班中安全卡控、班后安全分析等工作,有效管控劳动安全风险。

他们结合调车作业、车辆检修、作业防护等重点环节,加强对室外作业人员劳动安全防护用品使用佩戴情况的监督检查,遏制现场 “两违”现象的发生。

青藏公司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摆劳动安全基础管理、劳动安全培训教育、现场风险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深度分析与研判反思,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严格检查复核,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改销号。

此外,这个公司严格落实日常检查、月度分析和定期考核问责管理制度,让干部发挥作用,实现现场作业超前防范、过程控制、跟踪整改、分析评价的闭环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