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握“四个精准”筑牢安全屏障

2016-07-22 07:2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东李继春

(杨东李继春)暑运期间,太原客运段确定了 “精准抓现场苗头,精准抓隐患防范,精准抓数据管理,精准抓整改长效”的安全管理思路,紧盯现场问题,全力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精准抓现场苗头。该段紧盯列车安全关键,以车门安全、乘降组织、职工 “两纪”、库内标准等内容为重点,突出关键时段、薄弱区段,分析添乘干部、专业检查组现场发现的问题,深挖问题苗头,并通过 “讲问题、讲教训、讲标准”,促使干部职工心中警钟长鸣。

精准抓隐患防范。该段梳理2015年暑运期间发生的重点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卡控措施,做到人人掌握问题及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日常作业标准;通过抽问列车长、列车员,关口前移,防微杜渐,抓小防大,防患于未然。

精准抓数据管理。该段通过分类梳理数据,由表及里,深层次查找问题背后的干部责任和管理原因,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细化监督检查项点,提升安全管控质量;通过阶段排名抓管理,推广排名靠前车队好的做法,增强安全管理的超前性、针对性、有效性。

精准抓整改长效。该段紧盯重点问题班组、车队的追踪整改,对整改效果不好的紧盯不放,反复抽查。同时,他们对前期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追踪复查,反复盯控,切实形成问题发现、整改、追踪、复查、落实的闭环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