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项举措战雨季

2016-07-22 07:2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近期,中国中铁港航局集团三公司新塘至白云国际机场至广州北站城际铁路项目部连续受到强降雨、台风等自然灾害袭击。项目部多管齐下,做好各项防洪防汛工作,保证了施工有序推进。

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宣传。项目部在各施工管段、线路竖起安全警示牌、标牌,同时在每天班前讲话中进行交底,多次组织安全应急知识宣讲。

加强检查整改,加大执行力度。从3月初至今,项目部安质部门积极组织各部门参与常规检查30次左右。项目部要求每天现场重点检查、每周安全巡查、每月安全综合大检查,及时下发问题整改通知单,制订应急预案。

注重实效演练,提高实战能力。项目部设立了建筑施工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积极开展 “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专项演练以及防洪防汛应急演练等,健全了与当地医疗卫生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

截至目前,项目部组织劳务协作工开展进场培训321人次,针对群众安全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特殊作业人员等开展各项安全专项培训300人次。由于业绩突出,项目部在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2016年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广州地区考核中夺得第一名。 刘 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