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车务段天龙站 全力以赴迎战高温“烤”验

2016-07-21 12:0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龙

本报讯(王文龙)7月以来,贵州平坝地区骄阳似火,持续酷热。面对频频袭来的热浪,天龙站通过强化警示教育,强化现场控制,强化后勤保障,全力以赴迎战高温“烤”验。

针对持续高温的实际,该站结合往年暑期作业惯性事故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从职工思想、作业组织、安全管理、卫生保健等方面入手,通过办公网、《贵车之窗》、段微信公众平台多种渠道向职工宣传夏季防暑与保健常识,教育职工如何在高温作业时进行自我保护,提醒大家注意饮食卫生。要求调车、货装等室外作业人员,必须随身携带十滴水、人丹等防暑药品。

该站强化现场作业控制,结合正在开展的“严管理、严要求、严标准”活动,加大干部下现场的检查巡视力度,对管内各站的防暑降温工作落实情况实行定责、全程包保,加强日常教育指导,强化现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暑期人身安全。要求对调车、货物装卸等室外作业一律由干部上岗把关,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尽量减少职工在高温烈日下作业。

同时,该站成立了由站领导任组长的“送清凉”小组和由各车间、中间站组成的“送清凉”小分队,对调车组、运转室等关键岗位,每天熬制绿豆汤送往工作现常同时,该站切实提高饭菜质量,让职工心顺气足、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暑运工作中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