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南站 夏日“送清凉”到一线

2016-07-21 12:0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善强

本报讯(唐善强)“老赵、小吴、快去屋里拿饭盒,车站领导给我们送清凉来了。”7月13日,正在贵阳南站下行驼峰盯控作业的运转车间车间肖主任看到车站送清凉小分队到来,忙着招呼大家拿碗、拿盆准备盛绿豆汤。

该站领导立即打开保温桶,笑眯眯地招呼大家:“老王,你先来,先给你盛哈。”不一会功夫,一大桶冰镇绿豆汤见了底。大家喝着冰凉的绿豆汤,丝丝凉意沁人心脾:“能在盛夏酷暑,喝这么一碗冰镇绿豆汤,真是惬意埃”

连日来,爽爽的贵阳也酷热难当,连续多日高温天气。该站心系职工,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站机关由站长、党委书记及班子副职带队,成立4个送清凉小分队,高温天气奔赴一线,为室外作业人员送去解暑的冰镇绿豆汤。

与此同时,该站各部门积极行动,细致安排防暑降温工作。期间,站行政购置了茶叶、冰糖向全站职工进行了发放;站工会斥资14万余元,为全站62个作业小药箱内增设夏季防暑降温药品、购置凉席坐垫及凉茶等。各级干部深入各作业点对职工表示慰问,与职工交流的同时,提醒大家在打赢暑运攻坚战的同时,必须做好暑期劳动人身安全工作。

该站开展的送清凉活动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每位职工,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安全健康,进一步激发了职工们爱岗敬业的热情,有效促进了车站的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