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售票窗外递进矿泉水

2016-07-21 11: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们不出校门,就可以买到回家的车票,非常快捷,希望这项暖心服务能一直延续下去,给更多的同学带来方便17月13日9时30分,昆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戴琳菲拿着刚买到的火车票,高兴地说。

当天,昆明站 “送票进校园服务队”成员李艳、段菊英,来到位于昆明呈贡大学城的昆明医科大学,设立临时售票窗口,为大学生们暑假回家提供2天的送票上门服务。 “咱们学校地理位置偏僻,到火车站买票,要乘公交车,再转地铁,来回得2个多小时。每年春运、暑运,铁路部门都会主动提前安排相关事宜,根据学生需求送票上门,为归心似箭的学生提供了很大便利1昆明医科大学学生处郑老师说。

该站于6月初便积极与昆明各高校联系,根据学校放假情况确定送票上门时间,售票车间业务骨干组建服务队,给学生带去实实在在的方便。 “同学,你可以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下载12306购票客户端,直接用手机买票。”看着购票队伍,随行的该站技术人员柯标拿出事先准备好的12306二维码扫描卡,见缝插针地在现场宣传起来。

13时,李艳和段菊英顾不上吃饭,依然在岗位上忙碌着。她们一边熟练地敲打键盘,一边为窗口前的大学生规划合理的回家换乘路线。核对信息、盖章确认、找补零钱,每一个细节都准确到位。 “阿姨,辛苦了,喝口水吧1李艳抬头一看,原来是已经购票离开的同学从窗口给她递进一瓶矿泉水。李艳感慨道: “学生拿到车票后满意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肯定1

刊自昆明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