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听来”的千万大单

2016-07-21 11:5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王晓强

7月3日,在绵阳车务段绵阳北站货场内,工作人员正在将一箱箱水泥吊装上车。望着繁忙的装车景象,江油市国大水泥厂发运科王科长高兴地说:“算上这一批,就是180箱了,感谢铁路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呀1

早在6月,该段市场营销人员在对江油地区的企业走访时,无意中了解到西藏宏丰实业有限公司每月有5万吨的水泥发运,这就意味着每月有两千余万元的运输收入。该段营销人员“闻讯而动”,立即上门走访了江油多家水泥生产企业。起初,营销人员来到国大水泥厂时,厂方通过铁路发运的态度并不明朗。6月21日,当厂方看到铁路为其精心量身定制的运输方案时,态度也发生了变化。与此同时,该段市场部、货管部、调度室、江油站、绵阳北站相关人员立即碰头协商,决定趁热打铁,一鼓作气,拿下这笔大单。

在营销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宏丰公司、国大水泥厂以及铁路相关单位终于在6月24日齐聚一堂,协商集装箱水泥发运事宜。考虑到江油站正在进行货场改造,近期不具备发运条件,该段马上调整发运方案,经过双方充分协商,决定先期在绵阳北站试运一批。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效益1尽管此次集装箱水泥发运时间紧、任务重,但该段各部门密切配合、不等不靠,立即做好进藏车辆选用、段调度室与各级对接协调、装卸龙门吊工作安排、中铁快运门到站运输以及对宏丰公司货源核实、装车计划兑现、请求车安排等具体工作。6月27日,第一批60箱发往日喀则西的集装箱水泥在绵阳北站顺利装车起运,国大水泥厂和宏丰公司对铁路的快捷高效相当满意。截至7月3日,已完成装车180箱,增收220万元。

据了解,该段还将进一步协调货源,加大装运力度,提高作业效率,保证运输环节一路畅通。该段及时了解市场需求,实时掌握市场动态,在主动上门营销拉来千万大单的同时,也在产销区间架设起高效快捷的“桥梁”,实现了路企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