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105个“爱心”进苗乡

2016-07-21 11:4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鑫

(张海鑫) “快看快看,铁路哥哥们送书来啦17月15日,当柳州供电段的青年志愿者们将募捐到的图书送进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大浪塘小学时,孩子们一边高兴地喊着,一边簇拥上来。

这是该段第二次为苗乡的孩子捐赠爱心图书。去年底,该段志愿者第一次来到了 “精准扶贫”定点村屯——融水县大浪镇的丹阳小学。针对苗乡教学资源紧缺的实际,该段立即发动职工,为丹阳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第一批共200多本爱心图书。

今年7月,在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中,柳州供电段党委再次组织捐书活动,全段职工共捐出了1105本满载爱心和希望的图书。13名志愿者将大家募捐的书籍带到大浪塘小学,为孩子们送来了 “山外的世界”。

“这是我儿子小时候读过的书,他现在上大学了,我希望这本书还能继续发挥作用……”翻开一本 《唐诗三百首》,捐赠者在扉页上写下了这段寄语。 “铁路哥哥,我不知道这几个字是什么意思,你能教教我吗?”大浪塘小学二年级学生滚学明在图书室里拉着志愿者王敏说。捐书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读起书来,十几平方米的阅读室里,这些爱心图书再次有了用武之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