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路成都铁路局隆重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16-07-21 11:4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工作

图中受表彰者从左至右依次为熊辉、陈练、王博、刘智和陈家全。 罗文武摄

本报讯(记者 付世坤 通讯员 冯健)7月19日下午,刘智见义勇为表彰会在重庆举行。局党委副书记王新文、重庆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何浩、路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重庆电务段、重庆客运段、重庆北车务段等重庆片区职工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表彰会还邀请王博、陈练、熊辉和陈家全4名见义勇为先进模范一起接受表彰。

今年6月4日,刘智在重庆北碚嘉陵江上勇救落水儿童,受到当地群众的普遍赞扬和全国各级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详情见四版)。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路局党政工团决定,授予刘智“全局先进生产(工作)者”、“全局青年标兵”荣誉称号,并记功一次,奖励1万元。同时,刘智还获得“重庆好人”、“感动重庆月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何浩对刘智见义勇为事迹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对我局不断涌现先进人物表示钦佩和赞赏。他认为,一个单位能培养出这么多具有高尚品德的员工绝不是偶然的,必然源于一个优秀企业的文化熏陶,是单位对正能量、好人好事大力宣传和弘扬的结果。这些先进模范的闪光事迹,正是对“坚守、实干、创新、奋进”成铁精神的述说和传递。

王新文说,刘智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期铁路人的良好形象,彰显了成铁人在关键时刻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弘扬了新时期铁路精神和成铁精神,是成铁人正气和勇敢的充分表现,在干部职工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值得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要把学习宣传活动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争当“四讲四有”党员结合起来,与培养“四有”职工队伍结合起来,与推动路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刘智的先进事迹感染了一大批成铁人,与刘智同工区的职工袁野感受尤其深刻:“智哥以前在工区就乐于助人,获得荣誉后仍低调实干。我要跟上他的步伐,不断提升自己。”

又讯(记者 刘若欣)7月18日,路局在成都举行陈家全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表彰会。局党委副书记王新文出席表彰会并讲话,副局长何明宣读表彰决定。

去年4月10日8时40分,成都车辆段车辆乘务长陈家全乘坐成都地铁2号线地铁列车时,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正试图将携带的可燃物引燃。乘客惊慌失措,纷纷撤离。危急时刻,陈家全冲上去将这名妇女控制住,在随后赶来的地铁乘警协助下,将这名妇女带到地铁站警务室。陈家全的英勇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四川省人民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地铁有限公司分别给予表彰,并授予他“四川省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成都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2016年,四川省人民政府推荐陈家全为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陈家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正义感,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勇敢机智果断处置险情,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他的事迹展现了成铁人的正气和果敢,在路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和正面示范作用,值得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路局党政工团决定,授予陈家全“全局先进生产(工作)者”荣誉称号,记功一次,奖励1万元。

会议要求,要学习陈家全见义勇为精神,让榜样成为干部职工的良好行为指南。要重点学习他牢固的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敏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安全工作各项要求;学习他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做到心系社会、关爱他人,为社会安定团结和铁路安全生产作出积极贡献;学习他超强的处变能力,不断提升职业素养,练就过硬的职业本领;学习他无畏的斗争勇气,做到面对危险敢于担当,面对困难怡然不惧,当好岗位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迅速在全局掀起向陈家全学习的热潮,并与当前防洪工作、经营创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企业文化建设和反恐防暴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形成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工作局面,以榜样的力量推动路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