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新乡电务段顺利完成京广线七里营至忠义区间自闭改造施工

2016-07-20 16:5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0日10时40分,郑州铁路局新乡电务段顺利完成京广线七里营至忠义站区间自动闭塞改造施工。

京广线是铁路繁忙干线之一,其区间自动闭塞原设备为UM71双方向自动闭塞,自1991年投入使用后已20余年,超过设备大修周期,由于设备严重老化引起故障频发,成为安全运输生产的严重隐患。

本次京广线自闭改造施工涉及七里营、亢村、忠义三站两区间,共计16.24公里.施工后,新设区间信号机20架,闭塞分区24个,区间新建四显示自动闭塞,采用ZPW2000系列无绝缘轨道电路,有效改善了设备质量,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

作为施工主体的新乡电务段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对施工安全和质量提出明确要求。为确保施工万无一失,该段自今年5月底介入后,立即着手准备工作,制定科学细致的施工组织方案和联锁试验方案,安排多名联锁工程师共同“联手”组织对新设备进行提前调试、仿真模拟试验等,确保了联锁试验100%正确。由于此次施工包含七里营站软件更换及站内电码化开通,该段曾三次申请垂直点40分钟进行全面试验,为施工顺利开通夯实基础!

施工当天,新乡电务段周密部署,科学组织,210余名技术干部和作业人员分为技术、安全、应急等小组,责任分工明确,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按照标准作业,确保施工顺利推进。针对施工地点在区间、人员分散,人身安全不易卡控的实际,该段特意抽调业务骨干担当安全防护员,强力卡控人身安全。针对本次施工有增加新旧结合电路、电码化电路修改等难度较大内容,该段专门抽调车间业务精英成立党员先锋队,卡控施工关键点、关键项,确保施工质量。该段还充分做好雨天施工应急预案,配足大雨散雨衣等物品,保证人身、设备的安全。后勤部门组织服务小分队成员深入到一线给参战人员送去慰问。

7月20日10时40分,广大干部职工经过260分钟奋战,自闭改造施工圆满结束,随着先进的ZPW2000自动闭塞设备投入使用,列车运行的安全系数和运输效率将得到极大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