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给仪表上“户口”

2016-07-20 12:5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艳

“哎哟,太先进了!以后领料可以直接‘刷脸’了。”7月19日,安康机务段计量组秦兰兰一句“刷脸”,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和好奇心。

原来,该段大力推行材料工具一体化建设,相继开发了系列软件系统,就包括人脸识别系统,领娶归还材料工具时,只需站在扫描仪前扫描一下,系统就知道需要派发什么用料了,而且会提示,防止拿错用料,节省时间,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就在大家正在议论纷纷的讨论的时候,工长走进来说“时代在变,技术在进步,我们的管理也要与时俱进。今后,我们的仪表也要录入信息库,进行编码,贴二维码进行扫描。只要我们扫描一下二维码,仪表的有效期、编号,安装位置,所有信息一扫便知,特别方便。给仪表上了‘电子户口后’,可以节省不少时间、人力、物力,能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

仪表信息录入初期工作量特别大,信息繁琐,覆盖面广,工作难度很大,所遇到的困难也很多,但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给仪表“上户口”是大势所趋,这也标志着该段在材料工具管理上迈入信息化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