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桥工段精检细探灭隐患保安全

2016-07-19 20:2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竞方

7月19日10时15分,东陇海下行线K532+800米处,突降阵雨,郑州桥工段检查监控车间开封探伤工区一班带班班长王彦书立即组织职工给探伤仪器“穿”上防雨罩,作业人员身穿雨衣,线路探伤作业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该段检查监控车间针对近期管内雨水偏多等恶劣天气,强化今年第一阶段 “集中修”施工新轨焊缝地带的探伤频次,及时发现线岔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中原路网安全畅通保驾护航。该车间要求管内六个探伤工区,必须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恶劣天气期间探伤作业的有序进行。要求每个工区兼职气象预报员,对当天本地区天气预报情况要详细了解,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提醒大家携带好探伤仪器防雨罩和作业人员的雨具。在确保行车安全情况下,做到一旦下雨,给仪器迅速穿上防雨罩,防止雨水侵入仪器影响作业效率,为完成设备探伤任务提供有力保证。与此同时,各探伤工区要做好恶劣天气班前安全预想工作和应对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措施。遇到强降雨,做到防雨罩、雨具存放位置必须易取易收,避免临时手忙脚乱。该车间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万事排最先”的工作理念,遇到大到暴雨,要立即停止探伤作业并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各探伤工区要灵活掌握作业计划和施工进度,要求周五没有完成的探伤任务,周六必须加班完成,对发现的设备安全隐患,要一盯到底,确保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实现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近两天以来,该段管内郑州、许昌、开封、商丘地区连降中到暴雨,检查监控车间的干部职工克服重重困难,积极采取得力措施,精检细探,不留死角,共发现4处伤损处所,及时通知设备车间按程序进行了处理,确保了管内高铁和普速列车的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