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急难险重冲在前

2016-07-19 07:2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杨师傅,余花线6公里28米处的涵洞有积水,工区派您过去看一下。”7月11日,下班刚到家的武汉高铁工务段桥隧工杨元家接到紧急电话。他二话没说,转身奔赴指定地点。来到现场,他一边查看涵洞积水情况,一边向工长汇报,并做好防范措施,防止积水渗漏。

7月以来,武汉持续受暴雨侵袭,高铁沿线的涵洞不同程度出现积水,严重威胁行车安全。余花线6公里28米处的涵洞是该段的重点防洪处所。此处紧邻居民区,一旦涵洞出现积水,居民有可能越过线路、翻越涵洞通行。于是,段上派杨元家巡查涵洞。他每天按时出巡,并向当地责任部门反映情况,催促对涵洞采取排水措施;向工区汇报涵洞积水情况,引导行人绕道。累了,他就在工区临时租的面包车里休息一会儿,吃饭只能在附近的小商店里凑合一下。

杨元家今年51岁,是工长的好助手、工友心中的老大哥。有啥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冲在前。哪里有脏活累活,哪里就能看到他忙前忙后。“单位给了我这份工作,多干点活算不了什么。”当大家都为杨元家点赞时,他一脸腼腆地说。 高 媛

编后 杨元家,一名再普通不过的高铁工务人,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感人肺腑的豪言壮语。暴雨来临,他毅然承担起高铁人的责任,挺起了工务人的脊梁。在桥隧工岗位上,他用自己的真诚和坚守书写出了高铁工务人的大爱情怀与忠诚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