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行车宝典”帮“大车”从容排险

2016-07-19 07:2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有了这本 ‘行车宝典’,今后在行车中遇到机车故障,我们‘大车’司机就可以从容排除险情了。”近日,襄阳机务段货运机车司机梅光利拿到新编制的 《机车故障案例手册》时高兴地说。

该段将近年来典型机车故障案例进行汇总整理,按机型、故障特点,制作图文并茂的应急故障处理手册,内容涉及机车走行部、制动机、电气设备、受电弓、柴油机等大部位的92个常见故障。他们将这些机车故障的故障现象、检查步骤、解决方法编成小册子发放给机车乘务员,指导其处理行车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同时,他们利用每日集中学习会等时机,设置机车故障假设,组织机车乘务员进行模拟演练,提高机车乘务员的故障判断处置能力。该段还大力开展案例教学,利用三维动画、虚拟现实等多媒体手段,对典型故障进行真实还原,使乘务员以虚拟亲历者的身份置身问题现场,激发了大家参与案例教学的热情。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按机车交路及机型不同,分别设置 “行车顾问台” “故障处理110”,随时跟踪指导机车乘务员排除突发故障,确保行车安全。 马仁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