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实工作要下硬功

2016-07-19 07:2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常培宏

所谓工作就是要求岗位人员依据承担的职责做好自己的事情、完成交代的任务。笔者认为,无论职工在什么部门、什么岗位,都要确保自己的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确保整个部门或系统运转良好。为此,要在抓实工作上下硬功。

工作计划要实,前提是要制订合理的规划方案,明确完成时限及责任人的任务。只有这样,职工开展工作才能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各项工作才能扎实有序推进。

工作履职要实,要求每项工作都有人做、有人查,每人肩上有责任、有指标、有压力、有动力。因此,职工必须清楚自己近期的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工作落实有“痕迹”,做到自己满意、上级满意、群众满意。

工作督办要实,是说加大督办力度,充分利用督办契机发现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发现不落实的人、没有落实的事。此外,通过现场点评、专项通报、工作调研等形式,也能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使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总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是干部职工的职责,要力戒工作计划“空”、工作履职“副、工作督办“假”,在抓实防虚上下硬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