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钢结构分厂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

2016-07-18 17:4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

7月15日下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钢结构分厂党支部全体党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唐勇、戴锋在二楼会议室开展第二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党委书记姜再彬讲完《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党课后,党支部书记罗阳清组织参会党员围绕“困难面前我该怎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专题讨论。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情况,联系一个党支部,因地制宜在本支部及联系点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1.JPG

“两学一做”开展以来,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公司党委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了“一份表格四个合力”开展“两学一做”。 一份表格是《科工装备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任务细化表》,四个合力一是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开展专题党课及讨论;二是常规方法结合网络平台创新方式“学”与“提质增效、科技创新”真抓实干“做”互配合;三是不定期抽查与常规考核相综合进行评先;四是以身作则与互帮互助双联动,支部运作与党委督导帮扶共同加强党员先进性及纯洁性建设。公司党委、各党支部按照表格中时间节点、任务内容由相关责任人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此次党课领导班子成员唐勇、戴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其他支部派党员观摩学习。

首先姜再彬同志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直重视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而开展的系列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内教育从前一阶段主要面向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拓展到广大普通党员、基层党员等更广泛的党员群体,实现党内教育重心下移并成为一种经常性教育。“为什么要学党章党规?为什么要学系列讲话?不知道标准和尺度我们怎么丈量自己的行为,应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党课上姜再彬同志用质朴生动的语言,回顾了我党的95年艰辛历程及在共产党领导执政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能取得现在的成就,这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就一直非常重视党的自身建设,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作为一个国家的执政党,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显得更为重要。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如何学怎样做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姜再彬同志联系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目前面临的困难及领导班子成员是如何克服困难、解决困难的举措及集团公司领导的关怀做了说明,他从一线党员应该怎样做才能保证到手订单的工期、质量,做好以现场保市场;怎样加大科技创新和新产品开发力度,调整公司产品结构;怎样做到开源节流,降低成本积极投身到“双创”行动中等方面,结合公司实际和钢结构分厂的情况让与会党员认识到困难时期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正是按照入党宣誓践行承诺彰显决心的时刻;正是凸显党员本色考验党性修养的时刻;正是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关键时刻。

随后,党支部书记罗阳清组织党员展开“困难面前我该怎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讨论。王勇同志说:困难面前作为党员应该自觉自愿冲在前面做带头人,他建议班组长及现场管理人员要有方式方法组织好职工干活,要会当将而不能只把自己当成只是比他人能吃苦耐劳的兵;赵世洪同志说:困难时期党员应该想方设法把工期、质量搞上去,不能让群众瞧不起;唐勇同志说:钢结构分厂党支部党员在公司面临暂时困难时期保安全质量抓工期抢进度做出了榜样,但还要慎言慎行,要以实际行动影响群众,要带头引导群众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钢结构分厂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在结合分厂安全生产、岗位创新,围绕困难时期提质增效用“学”指导“做”,用“学”让与会党员更明白该怎样立足岗位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都过硬的一名合格党员。(唐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