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化南昆调机布局 提升调车安全管理

2016-07-18 11: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任

根据路局运输生产部署和优化资源配置需求,宁局南宁机务段进一步调整南昆线沿线调车机交路,深化调车安全风险管理,提升运输组织效率和经济效益。

自2016年7月15日起,南机段优化品甸、安龙、兴义、郑屯、田东等南昆线沿线调车机车交路,调整为兴义与品甸、郑屯与安龙各共用一台调车机分别负责品甸、兴义调车作业和兴义救援列车出动时牵引以及郑屯、安龙站调车作业任务,机班固定驻点分别设在兴义、郑屯站;同时,新增加田东一台内燃专用调车机,调车机及机班固定设在田东站,沿线专调工作内容、范围及人员使用等相应调整。

该段对此次调整调车机使用管理及安全风险进行深入研判,梳理出5个风险项目、10个风险项点、15条防控措施,对劳动人身安全、机车防溜、新站场新设备及人员机车运用管理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有效管控,明确各点调车作业标准和关键环节把控流程,严把专调机班出乘指导和外点日常揭达示IC卡写卡安全关,过渡期实行全覆盖式添乘和现场安全卡控;尤其做好新增田东专调点的人员思想动态、作业标准化和安全风险盯控,严格执行“三无、五盯、七禁止”要求和“唱一钩、调一钩、消一钩”制度,调车作业中,做到“车动集中看,瞭望不间断”,始终把瞭望放在确保调车安全的重中之重,确保调车作业安全平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