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南宁地铁项目部扬尘污染专项治理工作被南宁电视台专题报道

2016-07-18 11:0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达 姜德全

近日,广西南宁电视台《南宁新闻》栏目专题报道了中铁十九局集团南宁地铁三号线1标1工区科园大道站“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成效显著”的新闻。这是南宁市建委、南宁市建管处和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推荐的唯一一家被宣传报道的地铁施工单位。

南宁地铁三号线1标1工区项目是中铁十九局集团继2013年首次进入南宁地铁1号线施工领域后,于2015年6月份又成功中标的第二个地铁施工项目。自2016年3月份南宁市开展3个“100天”扬尘污染专项治理活动以来,中铁十九局集团南宁地铁三号线1标1工区项目部就非常重视环境保护及现场文明施工工作,成立了环境保护及现场文明施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一系列环境保护及文明施工措施,在1600米长的车站围档上安装了自动喷淋设施,每间隔2小时就自动喷雾;购买了1台10吨的洒水车和2台移动式除尘水炮机,对施工区道路、围挡外道路和站场内各施工作业面不定时洒水作业,起到了吸附、抑制工地扬尘的作用;同时还在车站两侧大门处安装了车辆自动冲洗平台,施工车辆进出都要进行严格的清洗,并各配备1名专职保洁员进行人工补充清洗;来不及运走的建筑垃圾和裸露土都用密目网及时覆盖并洒水保湿,防止产生扬尘污染环境,做到了“现场封闭管理、洒水清扫保洁、现场湿法作业、物料密封运输、场地道路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物料覆盖”。

在中国铁建南宁地铁指挥部第二季度综合评比中,中铁十九局集团南宁地铁三号线1标1工区项目部夺得工程质量和文明施工两项第一,受到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地方政府和沿线群众的好评。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