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隧道集团昆玉项目征地拆迁“快”字当头破堡垒

2016-07-17 08:3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茂 马飞 董文卓

7月16日,昆玉项目征地拆迁和施工又取得关键性的进展,成功拆除红线内搅拌站围墙。

昆玉高速公路是昆(明)曼(谷) 国际大通道的起始阶段,也是国家“7918”高速公路网中联络线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云南省第一条、同时也是西南地区第一条六车道高速公路,对于完善国家级对外通道,促进我国与东南亚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昆明与滇西地区的交通联系,强化昆明都市区的放射性通道。此次昆玉高速公路鸣泉收费站外迁项目更是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解决道路拥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一项惠民工程、政治工程,必须按时保质完成施工任务。

项目工期123天,完成产值2.66亿;工期紧,任务重。因此,昆明市党政领导都高度重视,交通局长高中建多次到现场协助解决征地拆迁和施工中的疑难问题。同时,公司领导和系统部门也给一高度重视和指导,协助施工方案的编写、宣传策划、方案优化等等。项目全体参战员工也是加班加点的与业主、设计、监理、驻地政府加强沟通和协调。以“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效益”的理念,突出“快”字当头,快速形成战斗团队、快速形成战斗能力、快速形成大干态势、快速征地拆迁等等。“快”速进场,第3天达到办公生活正常化;第4天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全部到场达到施工现场,具备施工条件;第5天我们“快”速推进施工便道的推进速度,以此促进业主协调征地拆迁的力度、推进设计院出图的速度等。不到一个月,征地拆迁任务获得重大突破,红线内搅拌站的围墙今天拆除;至此,施工征地已基本完成,完全满足大干施工需求。中心广场施工便道已经形成“田”字网格的良好局面,保通路便道清表完成。这些为下一步形成大干施工高潮打好坚实的基础!

万事开头难,精彩在后边。项目下一步将根据公司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大干合力。将施工大干与“两学一做”、“五比两争”、“劳动竞赛”、“青年突击队”等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局面。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施工高潮中去,为123天完成项目施工树信心,立壮志,为集团公司在云南健康发展深耕细作打好堡垒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