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10”小组在行动

2016-07-16 08:0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卓仕明家被淹了,他正在外走车,我们去他家了解一下受灾情况,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7月10日,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党总支副书记钟洁对“110”小组下达了命令。

针对暑运期间运输任务重、人员紧张、乘务员出乘在外时兼顾不了家的实际,该段工会成立职工 “急、难、办”小组,帮助在外出乘的职工解除后顾之忧,被大家亲切地称为 “110”小组。

此次,动车三队厨师卓仕明家就遭遇了不幸。他家在长江边上江津区珞璜镇,连续几日,暴雨侵袭导致江水水位暴涨,加上房后山体滑坡,家里不但被淹,还被埋了一部分,成了名副其实的重灾区。

接到父母电话的那一刻,卓仕明整个人都懵了。一边的列车长王润察觉到卓仕明不太对劲,再三追问后终于得知了实情,便立即向动车三队党总支作了汇报。接报的党总支副书记钟洁迅速与卓仕明联系,询问了他家的具体地址,随后和 “110”小组成员风雨兼程赶到了卓仕明千疮百孔的家。

看着家中没过脚踝的淤泥和无助的一家老小,钟洁牵着卓妈妈的手,不住地嘘寒问暖。当他递上慰问金时,卓妈妈握着他的手说: “你们冒这么大的雨替儿子来看望我们,我们心里真是感激,谢谢你们1

在近期的暴雨侵袭中,重庆客运段11个 “110”小组迅速行动,对全部受灾职工家庭进行了看望、慰问,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稳定了职工情绪。

高明洁 邱依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