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追寻光辉足迹 铭记党情党恩

2016-07-15 07:4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视电话会议聆听了中央党校教授祝彦作的 《中国共产党95年的历程与启示》专题报告,深受感动。

兰州局党委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通过在兰铁电视台开展红色影片展播活动,在兰州铁道报、 “兰铁组工”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辟 《红色足迹》 《党史博览》专题专栏,在基层单位举办 “光辉足迹、辉煌征程”党的光辉历程图片巡回展等多种方式,使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地了解党的历史,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兰州局各基层单位党委、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举办党史知识抢答赛、观看党史文献纪录片、参观红色革命圣地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遗址,缅怀先烈事迹,引导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颂党情,感党恩,热情讴歌

6月24日下午,兰州局 “永远跟党走”歌唱比赛在兰州火车头体育馆举行,现场气氛庄重热烈。

《东方红》 《社会主义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红色歌曲感染着数千名现场观众。

兰州局各基层党组织纷纷通过 “红歌会”颂党情、感党恩。

在飞驰的列车上,在众人聚集的广场上,在七一表彰会现场,红歌嘹亮,每一首歌曲都唱出了兰铁人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歌唱共产党好!歌唱社会主义好!歌唱改革开放好!这成为这个季节最美的主旋律。

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在兰州局 “庆七一、颂党情”两代人座谈会上,离退休老党员和全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畅所欲言。

秉笔抒真情,丹青绘心声。在兰州局庆祝建党95周年优秀摄影作品展现场,全局广大职工创作了200幅书法、绘画和摄影佳作,热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改革开发的伟大成就,向党献上一份祝福。

兰州局各级党组织也通过多种形式歌颂党情党恩。嘉峪关供电段、迎水桥站创建微信群,定期推送红色微视频,分享红色微故事,铭记党恩,凝聚力量……

解民情,送温暖,凝聚合力

6月29日,兰州局组织173名离退休党员参加 “乘高铁、看发展、感党恩”主题纪念活动,让老同志感受到一种特殊的关怀。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兰州局各级党组织筹集资金,采取进家门、唠家常、解心结、办实事等方式,为全局60名老党员和108名困难党员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入党29年来,党组织对我一直很关心,我会永远跟党走,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兰州供电段老党员宋兰祥接过党组织送来的七一慰问金感动地说。

兰州车辆段党委通过在党员入党纪念日为党员送一本励志书籍、一条祝福短信、一张 “生日”贺卡、一席问候话语等方式,拉近了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中卫工务段党委组织开展 “倾听你的声音我来答”微访谈活动,在线为党员职工解答实际问题36件,让党员的心更暖。

立标杆,树典型,创先争优

6月3日9时,随着最后一张选票的提交,兰州局20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从41名候选人中被选出。全局广大干部职工通过 “兰铁组工”微信公众平台学习先进典型、宣传先进典型、为先进典型点赞。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先后有55万人次参与了这次投票活动,真正让先进叫得响、立得祝

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也以不同的方式大力选树和表彰职工心中的先进典型。

6月27日8时30分,兰州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一批在全局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受到表彰,成为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

一时间,兰州局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

兰州客运段把暑运当做检验党员作为的主战场,从段机关抽调10余名党员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天分时段、分车次轮流添乘,重点加强对车门、车窗等关键部位的检查,确保旅客乘降安全,为旅客安全出行奉献力量。

嘉峪关车辆段在党员中发出倡议,组织4个部门的16名党员开展了 “创优质设备,铸精品车辆”党内立功竞赛活动,取得了4项技术创新成果,解决了10余件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

在防汛抗洪和集中修现场,银川工务段、兰州工务机械段一支支党员突击队,一名名安全标兵,比业务、比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铁路运输安全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