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带安全上工地 携平安回驻地

2016-07-15 07: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惊得不知所措。”7月2日7时10分,正要上工地的中国中铁二局集团昌赣客专11标项目部安全总监黄新笑着说。

黄新是昌赣客专11标项目部的安全生产总监,他与同事们一道,负责管理正线45.514公里施工、下辖9个分部的项目部安全生产工作。这位年过半百的老员工素有 “金刚怒目、菩萨心肠”之称。他念起安全生产的“经”,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2015年7月开工以来,11标项目部就把安全生产当成 “向社会负责、为企业忠诚”的重任肩负起来。项目部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培训,提升全员安全文明素质,为生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于安全生产,他们想到的就写到,写到的就做到,做到的就留下痕迹。笔者通过查阅安全记录、安全文件,计算安全培训次数,能够追溯项目部安全生产的真凭实据。

在湾背隧道工地上,项目部二分部安全总监任孝勇告诉笔者,在安全生产过程中,除遵守 “规定动作”外,项目部与各个分部还有很多 “自选动作”,比如 “实地指教、安全可靠”“嘴舌唠叨、事故尽消”等。

所谓 “实地指教,安全可靠”,就是召集隧道施工负责人和生产员工,一五一十地讲解隧道施工的开挖、爆破、二次衬砌等作业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同时要原汁原味地细说基坑开挖、墩台作业的安全标准,让一线员工在知其然的基础上知其所以然。

所谓 “嘴舌唠叨、事故尽消”,就是每一名管理人员只要上工地,都必须东瞧瞧西看看,注意上下左右,发现安全隐患要说深、说透、说到位,说到整改合规为止,杜绝说了不做、做了不彻底或顾此失彼的现象发生。

7月3日,在劳田特大桥10号墩上,四分部安全总监韩永刚告诉笔者,他们没有出一起安全责任事故的根本原因就是 “坚持三个一,限时须落实”。项目部或分部管理人员发现一个事故苗头就发一条微信、发现一种现象就打一次电话、发现一处隐患就派专人督办,切实遏制事故发生。前不久,项目部安全质量部人员发现一座隧道的循环进尺步距超标,立即拨通施工负责人电话,让人马上处置,堵住了安全漏洞。

项目部经理陈世川表示,项目部既要唱好安全生产的主旋律,又要打好安全生产的主动战,真正让 “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这句话落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