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标准育人 以安全筑魂

2016-07-14 20:5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弓进行检修。 苏志刚 摄

7月2日,重庆车辆段重庆北动车运用所二级修组职工徐铭泽发现一列即将出库的动车组厕所故障,马上上报。正在休息的3名职工加班加点,确保列车在出库前设备正常。该班组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强化学技练功、团结协作,有效增强了班组职工的自主思考能力和班组自控能力。

重庆北动车运用所二级修组,主要承担重庆车辆段重庆北动车运用所配属的CRH2型和CRH380D型动车组二级修作业,负责动车组的定期保养和计划修工作,起着保证动车组运用状态的重要作用。2013年10月,重庆北动车运用所投入使用以来,二级修组始终以让旅客 “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目标,精检细修每一列动车组,为动车组的安全运行做出了贡献。

“以标准育人,以安全筑魂”,这是重庆北动车运用所的安全管理理念,二级修组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对修订或有改变的作业指导书进行学习,二级修组还积极协助修改作业指导书,班组配合动车运用所技术组结合检修现场实际协助修改或验证CRH2A型动车组作业指导书96项,为CRH2A型动车组的精检细修打下了坚实基础!二级修组还积极思考材料工具的规范化管理,班组先后参与编制完善了 《工具材料定置管理》 《三板作业管理》 《废料回收管理办法》等标准化作业和规范管理办法,全面提升了班组的安全管理水平。

在二级修组,专业技能是立身之本,分配到二级修组的每名职工,都由班组安排老师傅 “师带徒”,实行严格的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掌握作业的专业技能。在满足班组自身工作需要的同时,二级修组还为动车运用所其他部门和班组输送了大量的专业技术骨干,他们带着在二级修积累的检修经验,在新的岗位上发挥着积极作用,成为重庆北动车运用所的精兵强将。

重庆北动车运用所二级修组职工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CRH2A型动车组及CRH380D型动车组二级修检修作业,总结出了CRH2A型动车组吹尘作业流程,创新采用了配电柜摄像作业、螺栓黄标规范涂打等作业标准。通过二级修组全体职工的努力,重庆北动车运用所取得了2014年动车组百万公里故障率全路最低的好成绩,2015年CRH380D型动车组的检修质量也一直保持在较好的水平。

二级修组职工凭借对工作的热情和为动车组检修奋斗的信念,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了动车组的安全运行。2015年,该班组获得火车头奖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