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是最好的营销

2016-07-14 20:5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站

本报记者 樊康屹 范 佳

太原北站在推进现代物流建设中,大力倡导 “服务是最好的营销”的理念,通过专业化的铁路物流服务赢得客户青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6月初,晋西集团运输公司王经理为一批要出口美国的车轴发愁。原来,这批货物交货时间很紧,如果继续选择公海联运的方式,运到时间难以得到保证,而且公路运费也将上涨三成。无奈之下,王经理找到太原北站,看看有没有解决办法。

太原北站迅速派副站长刘文龙到晋西集团了解情况,掌握客户需求。通过沟通了解,刘文龙发现车轴属于精密工业制造品,对装载加固要求很高,装卸中的任何磕碰都可能对设备造成损害。

掌握这些情况后,刘文龙立即赶回车站,组织7个相关科室和车间(站)人员,成立攻关小组。他们一方面了解掌握符合运输需求的装卸设备、人员及货车车辆情况,为车轴制订专门的装载加固方案;另一方面根据运费、时限等要求,设计运输线路,并与沿途经过站沟通,形成了有针对性的运输方案。

为了让客户放心,刘文龙再次来到晋西集团,为他们算经济账,向他们讲清铁路运输方案每吨运费的价格优势;算时间账,向他们讲清铁路快运76个小时运达海港的运输优势。另外,刘文龙还邀请王经理到铁路货场观摩,让他现场感受铁路为此次运输专门设计的装卸工具和加固措施。铁路精心细致的服务最终打动了王经理,他当场拍板决定通过铁路运这批货。

拿到订单后,太原北站组织专人盯控装载加固方案的落实,保证货物运输途中不窜动、不滚动、不位移、不碰撞;派人前往终到站进行对接,联系运输车辆,盯控装卸过程,实地办理车轴转运,并在港口同晋西集团人员一道盯控车轴装船。在该站周密的组织下,这批车轴全部安全运达海港,比预订的船期还早了一天。

“刚开始还有点担心,现在我完全放心了。”车轴装船起运后,王经理特地来到车站道谢, “美方代表都称赞咱们的效率,铁路让晋西集团挣足了面子,我们期待以后有更多更好的合作1

像这样的例子,在太原北站还有很多。营销实践让太原北站的干部职工相信,只有更好地为客户着想,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才能最终赢得市常

点 评

用怎样的理念对待货主,从而获取效益,是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课题,也是经营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太原北站跳出原有的铁路货运思维,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采取高效的运输方式,制定合理的运输措施,不断提升铁路运输的质量,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不仅带来了稳定的货源,还提升了铁路货运的市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