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能让危树阻挡铁路行车的安全

2016-07-14 20:2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这颗树长在我家院子里,都长那么多年了好好的怎么就要砍了呢?一位老大妈向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不解的询问着。

在有牵引供电的铁路线路两旁和铁路保护区范围以内的树木习惯的称之为“危树”,当遇到大风和强对流等恶劣天气时树木的倾倒或由于大风树木摇摆、潮湿引起绝缘性能下降。当触碰到接触网、电力等带电的设备就会造成跳闸、不仅会造成中断铁路行车信号造成列车大面积晚点,还会由于跳闸接地,形成跨步电压从而危机到铁路周边居民的人身安全。

今年以来,郑州铁路局管内已经发生550多分钟的列车中断,百分之七、八十是由“危树”引起的。针对发生倒树侵入铁路线路影响列车运行的问题,郑州铁路局郑州供电段对铁路两侧危机铁路线路的危树进行全面整治。

进入7月份,全国进入主汛期,全国范围内局部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频繁,多条铁路不同程度受损。有暴风雨等强对流天气时,易发生多起因倒树(杆)侵限、影响供电,造成中断行车,严重危及铁路安全,干扰正常行车秩序。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郑州铁路局郑州供电段要求对线路两侧的危树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汛期可能倾倒侵限影响行车的危树,采取修剪、砍伐等措施进行处理。对于可能危及铁路行车安全属于地方或个人(居民)的危树,通过走访和宣讲危树对铁路行车的危害性后自愿进行砍伐。

当大妈听到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的耐心宣讲后微笑的说到“砍吧、砍吧不能因为咱家的这颗树,影响到整个铁路。俺虽然牺牲了自己的一点小利益,但是方便了大家的出行了。”再此笔者呼吁铁路沿线的单位和村民,要严格按照《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相关规定进行绿化、种植树木,莫要贪图小利,影响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