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谁“动”了爸爸的“大休”

2016-07-12 09:2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任

“陆芹,现在车间实在没有人,今晚你夜备走6点43分开的k635迂回客车吧,辛苦一下”、“好的,......”,7月5日,早上刚下班回来准备利用大休时间实践“陪儿方案”的南昆客车司机陆芹,突然接到车间主管运用副主任农福京的电话。

7月初,江南地区出现持续暴雨天气,京九、沪昆、黎湛、益湛线等多条线路遭受洪水 “围困”与肆虐,多趟旅客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运行、迂回运行,甚至停运。5日当天,因暴雨水害影响运行径路受阻而改道的K491、K635、FK155次等7趟旅客列车迂回到南昆线运行,面对本就“7·1”调图后人员更趋紧张,运安干部已上线定岗等情况,迂回客车的这“不速之客”的突然来访,不仅打乱该段原有机车和乘务交路,给南宁、玉林等主要机车整备点整检、抢修等工作“措手不及”,更给该段紧张的客车值乘任务带上“雪上之霜”。

对于被称为铁路“大车”的火车司机来说,最“讨厌”又最惧怕的就是暴风雨雪恶劣天气及自然灾害等突发问题来“闹场搅局”,扰乱运输安全秩序和人机交路,造成人员紧张、接续不上而影响乘务员休息或缩短大休时间,减少陪伴家人的宝贵时间。

作为南宁机务段客车司机的陆芹,本想早上刚值乘回来,利用大休好好庆祝儿子的小学“毕业季”,但被无情又无趣的暴雨“夺走”了这久违的宝贵大休。“无奈”中,陆芹感慨道:“南昆线客车都是双班单司机值乘,我们必须保证班前休息质量和班中精力充沛,运行中一人单独值乘时,才能更认真细致地执行不间断瞭望和作业标准化,保证值乘安全,才能确保全列车上千人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罗超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