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团委:做一名国学文化的传播者

2016-07-11 08:5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国学知识的传播,提升运输处干部职工素质能力,7月7日上午,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团委组织21名党员干部、青年职工赴中铁一局参加由共青团肃宁县委举办的“学讲话、话改革、谋发展”系列活动之国学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肃宁团县委书记张宗主持,沧州国学院副院长翟广瀛老师主讲。

她以文化为开端,以自己的所见、所感、所想讲述了文化和文明的之间的关系,并从“儒、道、佛”创始人开始,以国学经典和历史史实为基础,融合孔子和老子的思想精髓,将国学智慧融入现实工作生活。在讲座中她指出“作为一名管理者,唯有认真学习借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切实做到“恭、宽、信、敏、惠”,保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心态,认真领会“恭、宽、信、敏、惠”五个字的人生含义,方能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成为团队的“领导核心”。

翟广瀛老师的讲座内容切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把国学知识运用于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如何处理人事关系,如何树立在政治、文化、道德等方面的价值准则,如何传承和发扬中华五千年的优秀文明。并妙趣横生的阐释了做人之道,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团县委书记张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国学智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翟老师的讲座旁征博引,纵横古今,希望每位听众能够认真汲取其精华,吸取其养分,在今后生活中真正做到“恭、宽、信、敏、惠”。同时希望每位党员干部能够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把国学的思想融入日常的工作中,以“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心态积极学习国学内容,持续加强中华传统美德修养,切实做到以德从政、以廉促勤,为促进肃宁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晓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