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2016-07-10 22:4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近来,刚被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评为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中铁十八局集团掀起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并抓小抓细,落到实处。

7月1日,该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倡议书》,在全集团大力倡导“辨真伪、下真功,说实话、办实事,用诚心、讲诚信,当先锋、争先进,尚勤俭、要勤政,扬正气、走正道,知廉耻、保廉洁,养美德、留美名”的作风。集团公司项目经理、项目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工作人员共计247人签订了《工作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推动责任担当。目前,各单位党委(党工委)正按集团公司党委要求,领导班子发出倡议,党员领导干部层层签订承诺书、开展承诺践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落实中国铁建董事长孟凤朝对中铁十八局“全力打造新时代铁兵”的要求。

为能迅速、广泛、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该集团7月1日当天就在全集团范围内转发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并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OA办公系统、集团办公网站、视频会议等网络平台,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全集团各单位,甚至最基层的一线工地。该集团党委还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与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践行“一倡议三承诺”相结合,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干净做事。

为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和党员意识,该集团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证》管理办法,为集团党员发放《党员证》,要求党员每个月携带《党员证》主动到支部缴纳党费。根据党员干部的岗位特点、职责要求,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敢于亮明党员身份,对标看齐、对照检查,在践行践诺上带好头、履好职、尽好责。

该集团大力推进红色传统教育,继邀请了景春阳老局长讲授“引滦精神”后,从7月份开始,该集团还在红军长征沿线工程中选取遵义、延安等10个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工程项目所在地,开展了“信仰的力量”红色传统教育接力活动。集团公司机关党委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我为企业献一策”等六项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前往西柏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踏寻先辈足迹,重温红色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多做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