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蒙华铁路1标开展隧道坍塌应急救援演练

2016-07-10 20:4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海玉 崔东元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图为:救护人员为“伤员”处理伤口.jpg
  • 图为:救援小组火速进入“事故”现场.jpg
  • 图为:项目经理钟选良为本次演练点评.jpg
  • 图为:预演前再次明确分工.jpg
下一个

“DK390+651~655里程段出现塌方,被困4人,1人受伤,情况危急,请立即组织救援1这是日前蒙华铁路1标开展的隧道坍塌应急救援演练的场景。整个“事故”发生到处理完毕,整个过程仅用了25分钟。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阳山隧道防坍塌事故应急处置水平,及时、有序、科学处置隧道坍塌事故,确保发生安全事故时救援工作及时高效,保证施工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及财产损失最小化,蒙华铁路1标项目于7月9日10点整在阳山隧道出口组织开展隧道坍塌应急演练。并邀请了业主单位、监理单位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共分为抢险救灾技术组、抢险救灾保卫组、事故坍塌排查组、二次坍塌排查组、物资供应后勤保障综合协调组、事故处理及摄像记录组、医疗救护组七个小组。由于考虑到不确定因素及突发事件的发生,在正式演练前,反复修改和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多次预备演练,实现其合理性和可操作性。10点整时,随着项目经理演练指挥长钟选良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各个小组紧张有序的听从指挥长及副指挥长合理、科学、高效的安排救援。救护人员争分争秒的排险抢救确保受伤人员的生命安全。演练中各个小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模拟真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项目经理在现场对这次演练做了点评并对今后隧道强化安全施工做了相关部署:一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完善演练方案,物资供应方面上大型救援设备较少,大大降低了救援工作的效率,这样被困人员的生命安全就得不到保障,救援演练就失去了意义;二是各个救援小组反应不灵敏,应该加强救援队伍的素质培养,建立自救互救的应急工作体系,确保救援行动的高效、真实,一旦有紧急事故发生,要做到“战必胜”的效果;三是着重强化安全施工,相关的技术、质量、安全部门要经常性、习惯性的到现场指导作业,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普及安全教育知识,让每位员工都成为安全员,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进行自救,这样就很大程度上减少受伤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