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员工在沪昆线冒雨巡视排查故障

2016-07-08 11:0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刚

近日湖南地区连降大到暴雨,多处引发洪水灾害。广铁集团范围内沪昆、渝怀、焦柳等铁路线险情不断,广铁集团相关部门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沪昆线进入抗洪抢险紧急状态,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株大项目部参建员工严守工作岗位,积极组织配合线路巡视、隐患排查始终处于备战状态。

7月4日晚上八点左右,项目部金竹山架子二队接到长沙供电段新化供电车间电话通知: 涟源至杨市上行线,七点五十分变电所跳闸,接地电流3700安,但二次合闸送电成功。项目部盯岗副经理李健接电话后迅速组织人员冒雨巡视,顺线路挨个跨距排除故障。经排查发现故障点是因多日雨水天气变电所内绝缘子发生瞬间闪洛造成跳闸,所内上行馈线钢柱接地体有烧蚀现象。区间接触网运行正常,设备安全,并查看了3趟次列车通过无安全隐患,紧张的心情才踏实下来。

抗洪抢险期间,项目部认真学习汛期防洪安全知识,严格执行“三检制”制度,雨前对已开挖基坑进行回填,及时做好应急准备,有效处置突发事件。7月1日至4日期间 ,安排雨中和雨后 线路巡视6次,及时对回填下沉土进行补土,检查已来开挖基坑稳定情况,确保施工范围内的沪昆线株洲北至大龙段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