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强化暑期轨道车安全控制

2016-07-08 11:0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亚宾

针对近期的高温雷雨天气,为防止轨道车出现设备老化腐锈,增强轨道车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能动性,郑州供电段开展多项措施强化轨道车安全控制。

该段针对即将增加郑徐高铁轨道车班组的实际,提前做好人员调整和培训工作,重点学习日常检修保养和故障检查、排除等内容,并将《JZ-7制动机的作用原理》、《乘务员两标作业程序》、《JW-4G作业车构造》制成视频,输入各班组电脑中以便司乘人员随时学习,通过看得见的方式增强职工学习积极性。

该段对重点设备进行严密检修。组织专职人员认真排查轨道车走行、制动部和发动机、转向作业平台、水箱散热器等关键部位,及时整治紧固件松动、脱落、断裂和线路老化、漏电等设备问题。同时,对GYK、无线调度通信设备、车辆监控装置地面接收器等安全装备进行逐一试验,发现故障立即处理更换,确保安全装备状态良好。

同时,该段针对夏季发动机连接胶管、接口密封连接管卡及散热器、放水开关易出现脏污、堵塞、渗漏等现象,每次作业完毕后对车身内外、仪表盘、电气设备、底盘等各部件进行清洁,及时清理各风缸、制动管路中的积水和油污;定期更换机油和润滑油、禁锢各部位螺栓,为轨道车运行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此外,该段要求专业科室业务骨干分区域对标准化作业执行和设备检修维护情况进行检索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指导、帮教责任车间进行整改、规范。对前期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传动走行系统、电气系统等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回顾分析,对遗留问题督促彻底整改,确保轨道车安全管理再上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