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城轨公司上海项目党支部组织建党95周年庆祝活动

2016-07-02 11:1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春夫 樊静

6月30日晚,中铁一局城轨公司上海地铁9号线10标项目党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组织全体党员和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参加了庆祝活动。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庄重地入党宣誓;党支部书记曾益平代表支委会向全体与会人员颁发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合订本,以及2016年版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工具书,并作了庆祝建党95周年的书面报告后,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进行了座谈。

曾益平在报告中,对共产党95周年的历史进行了系统回顾,他从1921年7月23日晚,在上海市兴业路76号和浙江嘉兴南湖12名共产党员代表秘密召开党的历史上首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故事进行介绍后,又从中共一大的踌躇满志,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从长征路上的血雨腥风,到延安十三年的峥嵘岁月;从坐镇西柏坡,到进京“赶考”,再历经将近67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特别是对将近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一部苦难辉煌的奋斗史,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民族精神的心路历程进行了详尽讲授。

他代表支部殷切地提出期望和要求:庆祝党的生日,项目工作即将“收官”的实际,要求每位党员都要认真思考: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用党章党规,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践行自己的语言和行为?如何在遵守项目的各项规章制度、劳动纪律方面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在政治思想水平提高和业务技术学习两个方面,表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座谈中大家从自己的入党动机、在党内受到的教育、社会腐朽思想和作风对自己的侵袭影响、党的辉煌历史学习回顾、历次党的教育活动对自己世界观的改变和提高,特别是“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对在座的每一位普通党员提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求,纷纷表示要用党章党规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不仅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更要永远努力终身坚持。吴永舜和魏世宝都是在学校入党的本科毕业的大学生。他们表示,毕业后融入企业,工作的场所和内容与自己当学生时的美好幻想大相径庭:常年的“地下工作者”与亲人聚少离多,工作地址常年迁徙居无定所,节假日休息时间与工作相悖,个人问题解决和子女的教育不能保证……但,在项目看到的是共产党员身先士卒为上海地铁建设奉献自己的心血、亲情甚至是身心健康,使他们感铭于心。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提出的两个梦想就一定要牢牢树立起“入党永远为公”“入党终生为民”的思想观,同时要恪尽职守、精益求精,在项目中成为“又红又专”的人才,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