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暨党旗飘扬在青藏高原”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党史知识大赛

2016-07-02 11:1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亚妮 张长军 彭刚

 为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华诞。7月1日,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党委主办、中铁二十一局格库指挥部党工委承办的“纪念建党95周年暨党旗飘扬在青藏高原”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党史知识大赛,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在青海省格尔木市顺利举行。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平,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柳仓太,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格库指挥部党工委书记、指挥长芦巍,董事会秘书、党委工作部部长闫泽,纪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李祥举等公司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竞赛活动。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平在赛前讲话中强调指出:要求公司各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并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着力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弘扬青藏铁路精神紧密结合起来。

此次党史知识大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举办,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和公司各项目党支部高度重视。有来自公司机关党总支代表队、格库指挥部党工委代表队、格拉指挥部党工委代表队、西钢盛世华城项目党支部代表队、昌赣客专12标项目党支部代表队等16支代表队,约80余人参加了比赛。知识竞赛设有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试题五个环节,比赛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历史成就、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基础性知识展开,在必答题环节中所有代表队胸有成竹,比分持平。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精彩纷呈,选手同场竞技,每位选手都能做到快速而精准的回答问题,比赛变得激烈起来,比分交替上升,且出现比分相同的局势。进入最后的加试题后,选手沉着迎战,比赛达到了高潮,全场比赛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公司西钢盛世华城项目党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公司机关党总支代表队和中南铁路通道13标  党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格库指挥部党工委、格拉铁路扩能改造指挥部党工委、西宁基地项目党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宁夏六盘山度假区项目党支部、张掖公路项目党支部、青藏花园项目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公司党史知识大赛颁奖仪式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平带领参加党史知识大赛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奇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以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要持续深入地开展好“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让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对我们党开展的“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了解的更多、更全面,理解的更深、更透彻;第二,公司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党史的学习广度和力度,并继续加大党史知识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地进行党史宣传和普及工作,充分发挥党史育人作用,是党的辉煌历程走进工地,深入人心;第三,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敬畏党史,积极学习党史,并以此为切入点,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公司改革和发展工作中去,把我公司的各项事业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通过这次党史知识大赛活动,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光荣历程和丰功伟绩,赛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踏实工作,不忘前辈,继承传统,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培养良好的爱国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