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多举措提升高铁司机专业化管理水平

2016-07-01 08:4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通讯员徐中友

(吴正琪 通讯员徐中友)6月26日成渝高铁开通运营半年,累计实现安全运营9716趟、逾383万公里。成都铁路局以高铁司机专业化管理为核心,确保西南山区高速铁路安全运营。

成渝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川渝两地间的动车组列车从最初的日均38趟增加到如今的72趟。成都局还推出成渝高铁跨线绵成乐客运专线及成渝两地至内江、永川等多种组合的高铁产品,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多种选择。

成渝高铁是川渝经济区的第三条铁路通道,高铁司机专业化管理水平尤为重要。成都局积极围绕 “人”这一核心因素,在重庆机务段建立健全 “十个一”管理机制,对高铁司机实行个性化、目标化和动态化管理;在成都机务段推出可视化管理,对高铁司机实行 “见人、见事、见状态”的透明化管理。

成都局在高铁司机队伍中开展 “操纵明星、形象大使、安全旗手”等系列创先争优活动,评比 “红旗班组”,并将高铁司机的心理指标纳入安全生产的重点掌控范畴,建立 “职工心灵驿站”,强化对高铁司机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

这个局还在成都和重庆两个机务段分别组建以党员技术骨干为主的攻关小组,对动车组列车的运行操纵法、应急故障处置等进行攻关,逐项破解困扰山区动车组列车开行“启车、慢行、调速、过分相、对标”等操纵难题,提升了高铁运营品质,确保了动车组列车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