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客运段 列车之爱温暖童心

2016-06-30 09:3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艺唐蜜

本报讯(伍艺唐蜜)6月22日为“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这天,重庆客运段广州车队走进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为那里的孩子们举办了一嘲铁路常识大讲堂”公益活动,不仅有内容丰富的展板、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还安排了亲身体验课程,为他们带去了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大多数从未接触过铁路,也从未乘坐过火车。该段列车长彭鹏担任主讲教师,为孩子们介绍了铁路基本常识、乘车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现有的动车、普速列车车型等内容。他根据多年乘务经验,加入生动现场事例作为说明,让孩子们对“铁路”和“列车”有了初步的了解。活动中,针对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提问,彭鹏都一一耐心解答。

为了达到更直观的学习目的,该段邀请了4名孩子走上列车“担任”列车员,随车体验列车员岗位的工作情况。活动中,学员们不仅现场观摩了列车内部的设备设施,还对列车的标准化作业、服务礼仪技巧和列车的应急处置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学习过程中,孩子们跟着指定的“师傅”亲自参与到实际工作中为旅客服务,如车门立岗迎接旅客、车内卫生清扫、窗帘折叠、卧具整理等。虽然孩子们的动作还比较生硬,但学习的热情非常高。参与活动的学员小黄表示,自己即将离开学校走入社会,这次宝贵的列车体验活动,让他对学校以外的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

体验活动结束后,该车队党总支书记曹瑞豪与孩子们一起交流了学习心得。其中年纪最小的孩子小郑对这次体验感触颇深:“列车工作真的非常辛苦,二十四小时昼夜不间断,而且车内的工作量好大,我学着整理了一节车厢窗帘,感觉自己手臂都快抬不起来了。”

曹瑞豪说:“这些孩子的社会经历比较少,能够为他们普及一些铁路的知识,相信对孩子们将来的生活、工作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