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车辆段 多措并举关爱青工

2016-06-30 09:3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雄

本报讯(施雄)6月2日,贵阳车辆段团委联合贵阳片区站段团委在“多彩贵州城1958文化创意园”开展了“缘聚成铁、为爱奔跑”大型交友联谊活动,共120余名青工参加。“来到贵阳车辆段,单位不仅关心我们的工作,开展‘师带徒’、‘青翼学堂’、‘讲武堂’等各类学技练兵活动,让我们提升业务技能,而且还关心我们的生活,搭建迎新晚会、篮球赛、职业规划大赛等平台,让我们更好地展示才华,更快地成长成才。贵辆段就是我们温暖的‘家’1该段2014年入路青工王建斌在参加完联谊活动时,感慨地说。

近年来,该段多措并举,从青工的知识背景、工作优势和个人兴趣爱好出发,以服务青工需求为重点,从思想上引导青工,从业务上辅导青工,从机制上助力青工,从情感上关心青工,促使青工早日成才。

该段团委编佣入职指南》,发放给每一名报到的新职工;通过座谈会、面对面交谈等形式,不断了解青工思想状态及工作生活所需所求;举办迎新晚会、新老职工篮球赛等活动。此外,该段还注重节假日异地青年职工的走访慰问,开展了“饺子荟、过大年”、“送春联进寝室”、“喜迎新春户外游园活动”等活动。

该段多层次搭建学技练兵平台,开展青工技能培训。该段班组团支部结合青工岗位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岗位技能培训,开展“一日一题、一周一考、一月一赛、一季一评”五个一活动;车间团总支搭建练兵平台,创新培训方式,开展“青翼学堂”、“讲武堂”、“夜校培训班”以及“以青带青培训班”等团支部品牌创建。段团委利用段微信工作平台,开办岗位技能知识月月赛,随机抽取20道竞赛试题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组织青工作答。同时,各级团组织以“双创”活动为契机,开展技术团课开发、“小改小革”推荐等活动。

该段为每名青工制定了完善的岗位成才规划,通过“十佳见习生”评癣职业规划大赛等通道,不断畅通优秀青工晋升渠道,拓展青工的发展空间。针对新入路大学生,采取公开名单、包保到人、分段培养、定期考核、动态优化的形式,实行“一人一方案”,确定培养、实践、选拔的具体措施和推进计划,由段领导实施包保,并在包保领导和包保大学生中分别组建微信群,时时督促大学生向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