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遂宁车务段 积极推进党员教育常态化

2016-06-30 09:3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宋捷 通讯员刘俊梁

本报讯(记者 宋捷 通讯员刘俊梁)“入党10年,这还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系统的党员脱产培训,感受非常真切。”日前,遂宁车务段在段部实训楼组织开展了2016年第5期党员轮训。作为入党多年的老党员,遂宁站职工漆媛在参加培训后感慨地说。

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党员教育新常态,该段针对全段党员队伍分布、年龄和文化结构、学习需求,细划学习方案,分层分批开展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组织全体党员手抄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申请书,学党章、学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该段党委以《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推进车务段创新发展建功立业》为主题,向参训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正确认识新形势,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品德修养,改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该段各级党组织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抓出成效,将全路、全局和全段面临的形势讲清讲透,党支部书记针对“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突出问题、规定要求逐条进行分析说明。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包保科室、车间、班组对党员教育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并提出手抄党章党规是作为“合格党员”的第一步,重点强调了“四个意识”、“四讲四有”提高党员思想觉悟。

与此同时,该段“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宣讲会由段部专业科室干部主讲,让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生产效益与每一名职工利益息息相关,“转闯增”不止于口号,而要落到实处,而学习教育“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改革创新事业发展上,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克服困难、抓住机遇,勇创佳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