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思维变化促营销——重庆站开展“转闯增”活动侧记

2016-06-30 09:3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付世坤 通讯员刘真珍

“今天是周五,办货量还不错,加起来差不多有100件,大部分都到乌鲁木齐16月15日,在重庆市渝北区礼嘉镇普洛斯物流园的代办点里,重庆俊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包正洋顾不得炎炎烈日,急忙和代办点的工人一起将货物装上公司的货车,赶着到重庆站办货。“重庆站每天发到乌鲁木齐的货物很多,我们必须要抓紧时间办理,否则不一定能装上第二天早上到乌鲁木齐的车呢1包正洋第一时间将货物送到重庆站,这是提高运输效率的不二选择。

据了解,不仅是俊源物流公司,和该站签订长期合同的7个代办点货量都在持续稳步上升。从今年1月至今,代办点的货运量达到了400万。该站始终坚持主动走进中、小型企业进行摸排走访,宣传铁路市场运输价格方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扩大有效供给,抢占客户一手货源。该站认真分析了行包产品的优劣势和小件快运市场的特点,在接取送达、门到门服务上实现突破,不断增加行包运量和运输收入。

“重庆站是客运窗口单位,在行包收入不断增长的同时,我们的客运营销也在大步迈进。特别是‘转闯增’活动开展以来,车站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注重买方市场调研,充分掌握客运市场的不规则需求,以获娶维持客源为目标,不断丰富市场竞争策略。”该站站长杨七零欣喜地介绍。

从今年年初开始,该站成立了多支营销小分队,重点走访富士康、英伟达、重庆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名企,摸清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的规律,积极帮助团体旅客设计出行方案,上门办理团体票预约预订,及时出票送票,合理调配运力运能,全力满足团体旅客出行需求。该站针对学生放假返程和民工回乡探亲客流,专门将移动售票车开进学校、开进工厂,让他们在课余时间、班前班后都可以马上买到自己需要的车票。今年以来,该站共出动移动售票车5次,售出车票5000余张。

该站通过问卷调查、电话交流、实地走访等深入了解客源需求,提前掌握即将开通的渝万客专沿线居民人均收入水平、人口增长率、劳务输出情况及外来人口的变化情况,提出产品调整建议,竭力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舒适的客运产品。车站还将具有稳定用票需求、信誉良好的单位吸纳为大客户,为其提供优先受理计划、优先提报用票计划、预售期内出票和用票需求等便利与专用进站口、专用候车区域、专用检票口、专人引导的“四专”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