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完善四级巡热体系

2016-06-30 09:0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王占军 通讯员何飞飞

(徐春明 王占军 通讯员何飞飞)6月份以来,郑州铁路局根据管内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线路胀轨情况,从线路排查、关键盯控和隐患消除等方面入手,严防线路防胀现象发生。

郑州局以工务工区为单位,利用班前会、隐患分析等时机,对管内线路进行系统排查,坚持 “一米不漏掉、一处不放过”的原则,及时掌握管内线路设备情况。这个局采取现场巡视和跟车添乘相结合的方式,检查连续梁活动端轨道结构、道岔结合部前后轨道结构等部件,通过添乘确认碎弯、高低、晃车等情况,发现问题,登记造册。

这个局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包保到人、责任分劈,对道口、桥涵两端、曲线地段等重点处所加强线路防爬锁定,发现隐患限期整改、及时消除。他们加大高铁线路防胀监控力度,坚持执行 “一准、两清、三测、四不超、五不走”作业制度,发现轨向不良、高低不良等胀轨迹象,立即采取整改措施,严防发生胀轨。

此外,这个局坚持高温天气就是命令,建立完善路局、站段、车间、工区四级巡热体系,遇到高温天气安排专人在高温时段进行添乘监控和现场巡视,准确掌握线路设备情况,确保暑期线路安全畅通。6月份以来,这个局先后有230多名干部跟车添乘,发现和解决各类线路防胀问题117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